發文作者:Wonderland Villas Focus Group | 九月 10, 2009

愚婦行動之二

9/03/2009 晚, 八時半, 出席了華景山莊業主委員會的年度會議. 議題是選舉新主席(全邨), 及各小組召集人.   由康業的羅群英經理主持, 會議開始時, 她歡迎了七個新加入的委員.

新人帶來新氣象, 像選主席(全邨), 20座主席, 王澤恩先生, 提出請候選人自我介紹,  作為觀衆的我也很希望暸解這個代表整個屋村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有何能力?  可惜的是, 在多名不同座主席們以會議時間有限為由的反對下, 結果由觀眾未得知其背景的上屆主席, 林光輝先生, 連任. 遺憾!

這個會議開了接近三個半小時, 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發現了很多我以前聞所未聞的資料, 聽了不少真知灼見, 也有不少廢話連篇的, 更目睹了一撮不知所謂的人, 毫不尊重他人, 且連基本的議會禮儀也沒有, 當他人發言時, 不時插嘴或叫囂, 令人側目.

更不可思議的是, 當其中一有會計師資格的18座主席, 姚先生, 就多收管理費事宜向康業代表提出質詢時, 竟有多名不同座, 卻做了N年的主席們以”和諧” 及” 向前看”為名, 意圖阻止姚先生發言.  這些類似紅色中國文宣的形容詞, 實在令人咋舌.  而這些無禮之士, 一再打斷姚先生發言, 連觀眾也忍不住叫他們收声.  從此事, 可知羅群英並非一個稱職的會議主持, 而與會者中, 質素參差, 不知此類人形物體為何可以連任多届.

會議雖長, 但一點也不悶.  唇槍舌劍, 刀來劍往的(這些爭論, 我會另文詳述), 最精彩的一段是15座主席, 朱太, 再三狙擊新鴻基的律師, 簡直讓觀眾拍爛手掌.

在20座的Carrie Law 和我的堅持下, 林光輝主席終於將我們的訴求, 關於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將穿越華景山莊一事提上議程. 會議於2350 hours 結束.

9/05/2009上午1100 hours, 我直接到華景山莊管理處, 向職員提出與羅群英, 林光輝及其副主席開一個會, 看如何可讓更多華景山莊的居民一起關注關於廣深港高速鐵路將穿越華景山莊(高鐵)一事.  留下聯絡電話及三個日期. 請她回覆.

9/07/2009 上午十時, 我打電話給羅群英, 她在開會.  十二時還未回電, 我再打電話給她, 終告聯絡上.  談了一會, 她一直說她會再張貼通告在各座大廈大堂, 請各業主簽名反對.  我提醒她若數月前大事宣傳請全邨居民支持, 效果可能好得多.  7/24/2009港鐵的簡報會, 亦会有多些居民參加.  短短數分鐘的交談, 已發覺她是太極高手, 但她答應會給我多些資料, 我堅持要有一個會議, 好讓我跟她, 主席(全邨) 及數位有識之士為此題目把把胍.  看看是否可作最後掙扎.  她不置可否.  之後, 我給21座主席, 謝太, 電話加電郵, 請她向羅群英施壓.

即晚, 收到21座主席, 謝太的電郵, 內容大意是她與其他委員談過, 他們不願高調處理廣深港高速鐵路將穿越華景山莊這事宜, 因為理由有三: 1) 改變的機會甚低, 2) 影響不大, 還有3) 不應抱著NIMBY (Not in my backyard) 即”不要在我的後園” 的態度來處事.  結束語是感謝我的關心和支持.  這個電郵簡直令我啼笑皆非.

While waiting for your call, I also called the committee members of my block. As what I told you this afternoon they did indicate before they did not support making a high profile against this project. Based on their feedback tonight, their position remains unchanged due to the following reasons:
1. chance to change is low.
2. impact on us should be low.
3. we can’t always take “not at my backyard" approach, while the impact on us should be low.

9/08/2009 上午八時許, 我到附近的小山坡晨運, 順道做點民意調查, 得出的結果與謝太所言, 剛好相反.  運動後回家, 便回覆她如下: 1) 機會低, 便放棄, 連試也不願試? 2) 影響不大? 3) 整件事根本非NIMBY, 而是華景山莊的居民受到不公義的對待, 首先是咨詢不足, 次之是資料缺乏, 最令人髮指是, 無償而強徵廿一座和十七座的地層.   不須感謝我的關心和支持, 我只是盡了一個有良知和清醒的居民責任而已.

Regarding the comments of your committee members:
1.  Chance may be low, but why give up so soon without even trying another round?
2.  Impact should be low?
3.  It was never a “NIMBY" approach.  It is a question of injustice.  The WV residents had never received sufficient information, courtesy of formal inquiries as they deserved.  Abruptly, we were told our rights would be robbed.

You don’t have to thank me for anything.  I am only doing what a conscious resident, or rather one with conscience, should do.

真不明白, 有些人的腦袋想什麽, 這麽顯淺的事實, 強盜在門外有所動作, 還要不作声“保持低調”, 這與開門揖盜又何異.  若絕大比數本邨居民的想法亦如此, 華景山莊的未來真可哀.

9/08/2009再打電話給羅群英, 她不在, 亦無人可代她答是否已約了林光輝.

9/09/2009整個上午, 打了三次電話給羅群英, 中午時分始聯系上.  一如所料, 她說林光輝這. 個星期都沒空.  再說, 她認為該做的, 已做了, 再也沒什麼可做. 况且, 很多委員認為不應太高調. 我問她究竟與區議會開了幾次會, 她答一次, 我再問只有一次?  我一再質疑她為何處理高鐵之事如此不分輕重, 她很不耐煩說她的職員, 陳小姐, 已把全部關於高鐵的資料給了我.  我應找到答案.

如此服務質素, 簡直不知所謂.  我將再仔細多翻一次這些資料, 詳細列出康業在高鐵此事上, 犯了多少錯誤, 及有否適時地, 正確地, 將訊息發放予全邨居民.  看是否有畜意誤導之嫌.

這時侯, 各位居民是否該想想組業主立案法團的可行性?

Responses

  1. […] 愚婦行動之二 高鐵隧道工程, 影響不大?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