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onderland Villas Focus Group | 九月 13, 2009

愚婦行動之三

因應9/08/2009 我參予了”城規23條”的記者會, 並經9/09/2009 蘋果日報報導後, 華景的康業客户服務處終於在9/10/2009 發出了一張通告, 並泒進各住户信箱.

細讀下, 發覺整篇文章的焦點不對, 不曉得是發此通告之寫手, 是語文能力有問題, 還是刻意誤導. 此通告不直接請全邨業户 簽名反對港深港高鐵(高鐵)穿越華景山莊, 反而請各業户簽名支持 再致信申訴專員, 簡直是本末倒置, 不知所謂. 此事再一次證明康業和業委會旣無心亦嫌費力, 處事馬虎, 並且忽視本邨居民的權益,  真不知為何要由這批人代表本邨居民. 我已於9/11/2009 向客户服務處的陳敬琳小姐反影. 如在9/14/2009下午, 這个通告還未改正的話, 我會用電話+信件向羅群英跟進.

9/12/2009晨, 在附近的小山坡漫步和運動, 與街坊談及高鐵之問題, 他們的態度並非如21座主席所描述的,願意無條件接受權益被侵害, 而是很安慰有人願意站出來, 代他們發聲. 亦很高興看到康業及 業委會, 本已放慢, 放軟手腳, 亦被迫重新發信至各有關部門, 及再一次徵集居民簽名.

自9/09/2009見報後, 我發覺有些街坊與我踫面時, 態度怪怪的. 我只是想為自己的家園做點事. 我根本沒想過此事的成功率有多少, 更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有點醒覺的人總不能看著家園周遭被破壞 而默不作聲, 甚至束手待斃罷.

感謝sos業主陣線, 讓我認識了其他各區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小業主, 並將我們組合成一個團體,增加彼此之間的支援.

據我所知, sos這個團體並無任何政治背景.  開始時,只是冼氏伉儷將他們倆 於2007年與其居住的大廈法團鬥法, 及向各政府部門,各政黨敲門 求助不果的痛苦經歴, 上載於互聯網上與各小業主分享. 其後因不斷 有不同區域的小業主向他們求助, 在區議員曾健成鼓勵下, 才成立了sos業主陣線, 義務向苦業主提供意見. 在過去廿多個月, 他們已為不少苦主排難解紛. 當中有成功, 亦有失敗的个案. 本著助人為樂, 他們不但費心力, 且賠上不少寶貴時間. 在此, 再一次向sos業主陣線的冼氏伉儷敬禮致謝.

9/14/2009上午, 客户服務處的彭小姐打電話給我, 就著9/10/2009 康業發出的通告向我解說.  我指出此文焦點錯放, 語焉不清, 訊息混淆. 別人怎會願意簽名支持. 但她反駁, 通告加附件一起看 便不會混亂, 而且, 21座有很多居民已簽了, 10座反應不大.  我指出只要將回應2中之” 強烈要求將鐵路走線移離30米範圍外” 一句, 上移至回應1之”本邨訴求”之後, 目標和訊息便清楚利落.  她說如再出另一通告, 可能令邨衆更混亂. 此又一明顯例子, “非不能, 不為耳”. 我再問她是否每座都收到此通告, 她答是, 從1A座到21座共22座 都有.

根據客户服務處的往績, 常常選擇性發放資料, 我還是自己 做點”小型調查” 好了.  打了整个下午的電話, 確認了資料的發放.

9/15/2009下午, 我打電話給客户服務處的彭小姐, 提醒她最好邀請 各座主席及副主席說服同座住户簽名. 若能取得半數, 方可夠力向 有關政府部門施壓.  她一會說不能勉強人, 一會又說簽名要自願, 我耐性的解釋, 此事此時, 我們需要各座主席們的合作, 接觸和說服同座居民, 否則, 支持人數又像今年3月時一樣, 聊聊可數, 怎能向政府施壓呢?  她說了一些敷衍的話, 發覺此人又是 另一太極高手, 我也不願浪費光陰, 匆匆收線.

For reference: ( 可參閱)

https://docs.google.com/fileview?id=0B8Lld4u6OI-1ODdkZGVlNWMtMzBmOC00NWMxLWFmNmQtZDIyYjhlZjM3MzVh&hl=en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