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onderland Villas Focus Group | 11 十月, 2009

政府硬銷高鐵手法媲美無良地產商

剛收到環保觸覺,謝冠東的一篇文章.  闡述無良政府硬銷高鐵的手法, 直可媲美本港的地產商, 真是一針見血.  我對這個政府早已不抱 任何期望, 惟願立法會的議員們在再次評估高鐵事宜上, 把好關, 以免香港納稅人的血汗錢再一次被胡亂浪費.

高鐵媲臭樓盤廣告 謝冠東 10/09/2009

最近發現政府推銷高鐵(廣深港高速鐵路),手法就如同地產商推銷樓盤一樣無良,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首先,政府要市民付費建設高鐵,卻連高鐵的價錢也無法提供,就像樓盤一直不公佈價單一樣。

其次,樓盤日後要維修保養,因而有「管理費」。至於建於地底的高鐵,維護成本自然更高,更值得關注。那麼高鐵日後每年每月的維護費或管理費用如何?政府卻付諸闕如,其對待用家的態度,比地產商更不堪。

第三,政府之前聲稱48分鐘可抵廣州,但後來被揭破原來只抵番禺,那就像地產商用畫家筆下的想像圖,美化產品的優點,沒有海景也說成有海。但至少地產商已注明那是「想像」,政府則可明目張膽說謊。

第四,至於原來從政府擬定的西九龍高鐵總站步行至九龍站轉車需耗時12分鐘(因受「圓方」阻隔,有一段距離)*,政府卻絕口不提,就像地產商不會跟你說樓盤的任何缺點一樣。當然這12分鐘的步程,也不會加進之前所說的48分鐘抵「廣州」的時間,畫家筆下圖是不會有缺點的。

你會縱容這個比地產商更惡劣的政府,並從香港納稅人的口袋裡掏出六百三十億,投下盲鍾鍾的一票嗎?支持政府做法的人/媒體/議員,簡直是為豺狼作倀。(我們的政府陰陰濕濕,毫無虎威,說「為虎作倀」是優待了它。)更荒謬的是,那群豺狼/高官也是我們用公帑養的,沒有普選下,香港人就只能繼續養豺狼咬自己。

*根據公共專業聯盟的建議書,政府方案若加上12分鐘的轉車步程,以前往香港站計算,將比公共專業聯盟省錢得多的錦上路方案還要慢4分鐘;前往太子慢6分鐘;前往將軍澳慢3分鐘;前往柴灣慢4分鐘;前往大埔慢8分鐘;前往機場慢13分鐘,前往荃灣西慢17分鐘;前往元朗/屯門慢30分鐘。政府那昂貴的方案僅對沙田和尖東有利,前往沙田會快2分鐘,尖東會快4分鐘。
專業聯盟方案參考:
http://www.procommons.org.hk/wp-content/uploads/2009/10/新高鐵「貫通南北方案」.pdf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