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onderland Villas Focus Group | 九月 11, 2013

EOC主席言論引起的回響

[旁觀2013-9-9EOC會議]一文上載後, 不足30小時, 便收到以下多位業主的回應, 特別是針對現屆村業委會主席, 陸X勇的言論: 他在會上提到某座(????)的人要拖慢外牆大維修, 及要成立業主立案法團, 因為覬覦村內的數千萬儲備!! 其言論即時引來19座副主席梁X偉的駁斥, 請他不要抹黑別人.

如此熱烈的回響, 可說先所未見. 現轉載如下, 看能否引發更多共鳴, 更希望有業主立案法團經驗的業主來信分享:

例 1

新谱 毛主席的
念奴娇。鸟儿问答
如下:

EO展翅, 九万里, 翻动扶摇羊角。
背负青天朝下看, 都是人间盗贼。

大炮连天, 怨声遍地, 电邮蓬间雀。
怎么得了, 哎呀我要伸冤。

陆君心系何方? 雀儿答道: SHK琼阁。
不见早年秋月朗, 订DMC条约。

还想偷吃? 四水都换了, 再加大修。
不须放屁! 试看华景翻覆。

例 2
是否所有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及成員都會貪污瀆職嗎?
真想問:陸先生如果業主立案法團成立後,而閣下亦能當上主席及成員等職位時,難道也會覬覦這數千萬的儲備嗎?

例 3
雀儿回答: 他后悔以前当主席时,没吃掉储备金,看他披着狼衣像穿着清华大学的MBA,如今机会来了,他拿人家的又怎会手软 ? 问他都是多余的。
中国人的眼睛是黑色的,心是红色的,眼睛红以前,心早就黑了。。。哈哈哈
阿弥陀佛。。。阿理路呀。。。
选主席就要小心了 !

例 4

Quote:說得好

30万40万維修費,誰人俾得起?俾得起,又誰人真會俾?
清水毒水,痴人說夢話。

例 5

請快快行动吧,制止大维修方案只用10%通过,

通过后便太迟了。

例 6
一D都唔遲,30万40万維修費,誰人俾得起?俾得起,又誰人真會俾?夠膽,就好似以往一貫的做法,用10%去通過,看看怎收齊维修費?試探針唔及民卷調查有效。

例 7
就係最怕有人先斬後奏,當業委會通過簽名作實後,即是代表大維修開始進行,到時後悔都太遲了!!!

唔想好似青衣美景花園嘅翻版,請盡快推行業主立案法團成立,由本村人當家作主

例 8

100%同意,一通過就冇佢符!會同你地玩法律條文!

12座的三水工程經驗請大家引以為鑑,超貴標都中,幾唔掂都無奈付鈔!

勿被少數人控制賽果,用一兩個鐘親手投票,低投票率一定出事!

例 9

I am ripped off in Blk 12 (三水工程).

I sold my apartment at low price as it will happen again if we do not fight back and set up 業主立案法團.

Pls do not be ripped off AGAIN !!!!!!!!!!!

例 10

到釘契后如业主上訴,法官问点解你唔出席投票大会來反对维修方,唔出席表示贊成。釘契后再唔比錢,就会强制拍賣你的物业。

所以,趁未米已成炊,早点制止大维修超级方案。

例 11

不要再假手於人,“錢”途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用自己嘅一票為華景山莊出一分力,支持立即成立業主立案法團

Responses

  1. 成立業委會或業主法團這兩條路,都有浪費錢或貪污圍標的機會。為何要成立業主法團?(e.g. 做條村巴的意念,便是擔心成立業主法團的一個因素。)

    另外,我反對今次的大小維修。你們有無人夠膽出面做屋苑宣傳及教育?

  2. 博主之回應: 請看另一Blog文[業委會與法團, 孰優孰劣?],

    • 我知道:某些業主,是沒有機會聽得明白各方論點。不是他們不想理會。(當中有高學歷、有普通學歷的住戶。)
      社區教育,做者有來自宗教、政客、福利會、醫護組織,等等。
      我相信值得做社區教育。
      如果有人陪伴,我會做。我一個人做不來。

      另外,我不相信法團,一個住客出錯,一村埋單。香港仔漁缸樓,不知怎樣埋單?
      村巴已經令人懷疑,不知如何可以改觀?

      • 另外,請恕我廢話連篇!
        因為我不十分明白正反雙方的証據,所以我不可以做社區教育。
        如果有人能夠教我弄清(和明白)所有証據,我一定去做社區教育。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