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onderland Villas Focus Group | 七月 26, 2015

鉛水, 薪酬調整

自2013年10月20日WV的外牆大維修EGM被小業主們以大比數否決後, 有許多日常見到的應做而未做的事, 例如
下WV沿路燈柱之油漆剝落, 馬路的交通標誌之油漆斑駁, 一片衰頹景象, 比諸鄰近的公屋更不堪入目! 另18座小巴站風雨亭的廊柱, 貼滿廣告貼紙, 或以深色筆寫了不同服務的電話, 遠看有點像graffiti …
不知道這些是否不是[天價的維修] , 所以我們的EOC亦視而不見, 不屑去處理(?)

自2014年中, HY註WV的稍有經驗的員工, 上至經理, 工程師, 下至各級服務員盡皆如走馬燈般不斷離職/調職, 令人目不暇給。 縱目所及, 例如: 回應意外事件極之遲緩, 投訴往往需多番催促, 且要等3-4日始有反應, 若有小工程需監察, 往往由保安組員工頂替等等 …

HK近期的鉛水問題, 已漸由公屋蔓延至私人屋苑, 因應WV近年多座皆更換了大廈的多條水管, 不少業主都有以下的疑問:

那些新換的喉管之質素如何? 有何保證?
WV的供水是否安全?
食水會否有重金屬如鉛, 鎘?

心所謂危, 10座主席遂於2015.7.13以電郵向HY註村經理查詢, 提出上述問題; 並要求將鉛水問題加入2015/7/20的EOC會議的議題中。
HY何經理的回應是: 若要驗水, 每—水辦HK$400。 建議所用的LabCMA (中華廠商會), {LabCMA也是經X座主席—再追問,方知其全名及背景!}
其左派背景及親政府的立場, 在在令人質疑其化驗結果之準確性!
(有WV業主2015.7.22, 自己將1份水辦交予政府認可的化驗所, 其收費謹為HK$140)

2015/7/20晚的EOC會議, 鉛水問題被放在AOB時段討論, 據HY代表所云, 大意是: [WV所有大廈新換的多條水管質素應冇問題, 會於—星期內出通告向村民解釋/安撫, 而近期太多屋村要驗水, WV會遲—步才做。]
可見EOC亦根本不理解業主們對食水安全的焦慮及恐慌, 麻木又遲鈍。

2015/7/20晚的EOC會議未開始時, 由HY行將離職的馮姓工程師邀請了某公司來示範了Samsung的 CCTV。因價錢高昂, 及可能需要重鋪現有的線路網, 故暫時未有定案。
Blogger’s gut feeling ~~ another white elephant is hatching.

該晚的EOC會議, 其他的亮點如下:
EOC 6 Mtg 2015.7.20 Agenda
議題2 匯報[消費者委員會訴訟基金] 出資協助進行 …

代表之—的羅先生, 未克出席, 遂以書面答覆: 表示因訴訟已在進行中, —切詳情未能奉告。

村主席陸XX, 則—再强調, 他從HY得到的消息, 是訴訟根本未/可能不會展開。 其亢奮的語調及表情令人幾疑他才是HY的真正代表! {筆者即時回想起此廝於2015.6.01晚維修小組會議開始前, 亦曾提及訴訟可能不會展開時, 其沾沾自喜, 眉飛色舞之奇怪表現, 給筆者留下了極深刻的印象。 此廝同時提及要三位代表向EOC滙報, 因而誤導了筆者以為2015.6.08的沒議題之特别會議可能是商討 [消委會訴訟基金] 事宜。 誰料該特别會議竟然是圍剿20座主席的大會! 白白浪費了多位出席該會議的座主席整整—小時的寶貴時間! 令人有受騙的感覺!! }

陸XX繼而不斷批評代表不該缺席, 不向EOC滙報; 10座主席即時提醒他已有書面回覆, 為何還喋喋不休, 是否不信任三位代表?!

議題3 業戶在屋苑各座地下大堂派發信件入各住戶信箱內的規範

HY指出於請教律師後, 並無任何法律制止業戶與其他業戶互通消息。
然而, EOC竟以大比數通過制止任何業戶派發信件入各住戶信箱內, 縱然在WV的公眾地方亦不可!! 顯見EOC內有些委員, 有不切實際的認知/幻想, 以為EOC是WV的Legislators, 更甚者是Rulers, 可以不依律理據, 自行制定守則(?), 號令全村遵行? 真是可憐復可笑!
此舉對
1) 事件中被滅聲的18座業戶吳君極為不公平, 因某些業戶可以!! WV二、三近事 (6.2015)
(例子a) 2014月8月之[尋鳥啟事], 為何可在各座大堂張貼? 是否鳥主有特權? [尋鳥啟事] 與管理水平

2) 剝奪了所有WV業主的知情權,
例b) 2009年之港深廣高鐵之行車隧道將會穿越上華景之地層, 而且會用爆破方法開鑿, 當年有多少WV業主知道呢?
例c) 將村內多個停車場出租予X孚作左駄車倉庫超過10年, EOC可曾有告訴過村民是非法挪用的嗎? 疑發水之過 華景山莊變車庫擾民)

彰彰甚明的企圖是令話語權仍然—如舊貫由EOC壟斷/箝制; WV小業主只能繼續被餵飼/被强制接收由EOC過濾了的訊息。 沒有全面的資訊/評估, 小業主可能因而可能未能作出正確的判斷。

参照以下2011之案例LDBM232-2011, 懇請各位高明賜教, WV的EOC之決議是否可以凌駕HK法律之上?

議題6 議決調整前線保安員工薪酬水平

在2015.6.08管理小組會議內, 並無充分對論, 根本未有定案。 雖經10座主席多番追問, 該會議紀錄在2015.7.20前, 仍未交予各委員審核。discussion of salary level 2015.6.08

於2015.7.20晚的EOC會議, 就議題6:
18座主席(管理小組主席)提議前線保安員工除調整至符合最低時薪標準, 按月為HK$10,530外 (别忘了另有HK$300交通費, HK$500洗衣費) 每月額外加薪HK$2,000, 年底表現獎金亦應從半個月調整為l個月, 以吸引/挽留人才!!

半數議員助理人工少於1.5萬元 議員指羞家

X座主席反建議將HK$2,000分為月薪加HK$1,500, 另將HK$500X12 = HK$6,000 撥至年底始發放以留人。 並要求薪酬調整後, 員工質素亦需相應提高。 然而, 此要求竟遭到多位EOC委員的訕笑, 似乎其要求是天方夜譚!!

繼而, 15席主席認為10座主席建議令前線保安員的底薪收少了, 她反對。

結果, 18座主席之提議獲大多數委員赞成通過。 調整後之薪酬將於8月發放。
X座主席之建議, 只有4票支持。

WV的小業主, 健忘又慷慨, 若仍然對WV事務冷淡如昔, 絕少出席參與, 任由現時的EOC把持, 看來繼續被宰割的命運是逃避不了。 【大踢爆】圍標集團吼準小業主冷對屋苑事務心態

Responses

  1. 「WV的小業主, 健忘又慷慨, 若仍然對WV事務冷淡如昔, 絕少出席參與, 任由現時的EOC把持, 看來繼續被宰割的命運是逃避不了。」

    不知這個 blog 的讀者有多少?是否有人可代我派信到你住的那座?因為管理處說我住第18座,所以我祇可以派自己住的那座,我不可以派其他不是我住的那座。

    Regards, William

  2. 全屋苑的朋友和管理處的職員: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管理處胡先生,在我透過信箱與第18座的朋友溝通管理工作好壞的時候,問我會不會派發全屋苑業戶的信箱。我回答將來是。於是他即場與SY何經理多次以電話溝通,然後說他代表管理處表示無奈。我即時投訴這次無奈是因為無知而變成不專業的工作態度,因為業主有權利與其他業主討論屋苑管理工作好壞。他應承6月29日(星期一)回覆我的投訴。

    我於7月2日(星期四)以電話追討胡先生及何經理。鄭先生於是回覆說,因為我祇是住第18座,所以我祇可以派信給第18座的信箱,不准派信給其他座的信箱。因為各座頭的管理員不會認識我,所以不會容許我走近信箱。如果我獲得其他座主席准許,我便可以派信給其他座的信箱了。我覆述業主有權互相溝通管理工作的質素,並且在法律上有此權利,因此不需要管理處或任何主席的批准。我要求知道鄭先生的說話是否管理處及何經理的意思。鄭先生應承即日回覆。

    我於接近下午五時以電話找到何經理,覆述我透過胡先生和鄭先生的全部投訴。何經理說收到我投訴他們三人和管理處。他表示下星期(7月6至11日)書面回覆。我告訴他,我將會派全屋苑的信箱,因為業主有權互相溝通,而不需要任何人批准。如果管理處阻撓我因為溝通管理工作質素而派信給全屋苑信箱,我會採取行動。他於是問甚麼行動;我回答報警處理。

    我知道業主們有權因為討論屋苑管理工作好壞,而互相溝通。我簡單的在「法、理、情」說明如下:
    (1) 在「法」的層面,信箱是私人的,不是公用地方,祇有住戶有權決定收信與否。另外,業主有權因為透過信箱接觸業戶,而使用公用地方。我叫他們詢問法律顧問或22位座主席,有人懂得相關知識。
    (2) 在「理」的層面,一座的派信需時祇是10至20分鐘,每次逗留不會阻礙出入或收信,因為時間短暫和我懂得「走位」相就,所以不構成實質的打纋。
    (3) 在「情」的層面,有關心理上打纋住戶,他們可以透過張貼從郵局提供的「不收取通函」標貼於信箱上,便不會受到打纋。同時,有些業戶希望互相溝通,這些需要,不容忽視。

    我將於明天(7月8日)星期三早上,開始透過全屋苑信箱互相接觸。我每一次祇會親自派信,不假手任何人。

    吳毓斌 先生 (第18座一名委員) wondervillas@yahoo.com.hk 2015/7/7

  3. 第18座的朋友:

    下月(7月)將是新一屆委員選舉。我對「委員」這角色,有以下觀察和分析。借此分享,鼓勵大家考慮參選下屆委員。

    1. 每座委員(包括正副主席)的總人數,是沒有上限的,反而祇有下限(最少是7人)。因此,你擔任委員,對任何人絕不會造成損害,卻會眾志成城,服務屋苑。還有,你擔任委員對你有益處,因為祇有你自己才能夠維護你的權益,為你自己發言。

    2. 按照上述第1點,即使你很忙,沒有半點空閒時間,都可以擔任委員。例如,上年的選舉會議,就有缺席的居民,在事前通知管理處職員:他們想擔任委員。於是職員便把他們的名字寫在黑版上。就是這樣,他們便擔任了委員,卻沒有損害任何人。

    3. 另外,或許這角色幫助別人建立人脈,從而接獲生意訂單、贏得政府或非政府的獎章、或為所屬機構籌得捐款。不過,既然你不是貪著上述機會,反而是付出你的心,去維護居民權益。因此,我們更加需要你擔任委員。
    4. 話說回來,如果擔任了委員將使你失去生意訂單,我會明白你的無奈不能擔任。然而,我們仍然很需要你默默的支持!

    無論多忙,請你站出來,參選下屆委員!這樣做既不會損害任何人,又對自己有益處!緊記到時,定要報名參選!

    吳毓斌 先生 (第18座一名委員) wondervillas@yahoo.com.hk 2015/6/27

  4. 第18座及本屋苑的朋友:

    我撰寫隨此信附上的建議書(稍後附上),原由「管理小組」早於2014年12月,就本屋苑治安事故,要求「管理處」提供解決方案,因此「管理處」提供「安裝攝錄機」方案。他們因財政、私隱、影像粗幼(像素)、入鏡範圍及角度,而仍在技術層面尋尋覓覓。

    他們計劃把目標定為:無論影像是否清晰可見,把影像交給警方查案。不設「即場應變的人手」配套。因此,我已向「管理小組」和「業委會」反對目前安排。

    他們至少考慮以下治安事故,制定上述攝錄目標:
    (1) 2013/2014年度第10座一單位遭爆竊;管理員於「登記身份証」過程,被賊人以「証件遺漏在車內」的藉口所瞞騙,而放行上樓。
    (2) 「的士」在屋苑車路,長距離倒行,締造危險。
    (3) 停泊於車路的私家車,因沒鎖上車門,而車內財物被盜。

    我以預防上述事故為目的,向他們提交一份建議書,表示我的反對,因為:

    (1) 按照私隱公署的指引,因為沒有其他方法,所以最後方法唯有攝錄監控。他們是否曾經尋求其他方法,最後確認無效?沒有。他們詢問全屋苑居民有何高見,都懶得做;口頭答允了,都未曾去做。

    (2) 他們旨在把影像交給警方查案,不設即場應變,卻自打咀巴,說自己老了,希望在行入路不慎滑倒,會有人幫手扶起,因止堅持透過投票成立此計劃。

    (3) 另外,他們說了兩點,都給自己駁回,因為對警方是不起幫助的:
    (i) 攝錄賊人乘車逃走方向,因為本屋苑地緣因素,賊車逃走祇有一個方向,所以他們自己駁回。
    (ii) 影像像素不足,而不能把車牌攝得清晰,因此可以變成廢置的設備,所以他們自己駁回。

    (4) 他們以為攝錄可以阻嚇賊人。我認為,因為地緣因素,所以在本屋苑「做世界」的賊人,一定有備而來,「踩了線」,不是「碰巧就順個便去做」。「阻」有備而來的賊人是必須的,而「嚇」是否收效呢?他們的攝錄對這類賊人,既不能阻,又不能嚇。要嚇的話,安裝多個攝錄機外殼,便可以了,「平、靚、正」,何必來個數以十萬元計的開支啊?

    最後,因為我的建議書未盡細節,所以我請求你們指教,改善我的建議,幫助屋苑提升保安程度,和善用其公帑。

    吳毓斌 先生 (第18座一名委員) wondervillas@yahoo.com.hk 2015/6/17

  5. 以上三封是我要派的信。我有空的話,放工時候,在華景各個小巴站及上華景的平台,親手派信,不假手於人,直至1500封信派完為止。如果你夠膽代我派你住的那座,我會感激。

    • Do not use 夠膽, it is offensive! I did let you come in to my building once, and had helped you to distribute to my neighbors. Moreover, I had uploaded your letters in Article [WV二,三事]. How far had it reached, nobody knows, and I had never charged you anything for the publicity. Should you still wish to distribute your thoughts on paper, I did advise that do it in the public area where HY or EOC has no right to stop you. Good luck with your work!

      • 對不起,版主。請代我在你認為適當的時候,刪除此信、此回覆,和第一封信,共三封,因為從我的 login account 刪不了。你已經幫了我很多忙,謝!我原意是想對你的讀者們說,我一時大意,沒有注意到你都是我的信的一名讀者。我原意是沒有把你當成目標的讀者(target readers) 。

        我原意是想問一下:有多少數目讀者,是否足夠能夠一人剛好住一座,就派自己住的那座。並且,你的讀者們在自己住的那座,是否自己「夠膽」(dare to) 代我派?

        我用夠膽這字,因為:如果我的信有甚麼法律漏洞,給人索償的時候,那位讀者受繫連了,他可以很慘了。我用”Dare” 一字,因為我明白:給繫連,有一定經過計算的法律風險。

      • I respect freedom of expression, and admire your courage and energy. Will not delete articles that was already uploaded for weeks. Hope the readers will correctly perceive your message.

      • 如果小心做事、細心做事這兩者是一種勇氣,我是有這種勇氣的。

        不過,我沒有能量(energy)。業主就是沒有能量,這是一個現實。分餅分贓的團隊就是知道這點。這點從以下兩個例子,反映出來。

        (1) 目前,我在打開業戶互相溝通的權利,這是副公契列明的權利。我已經公開地投訴,而EOC已經開會,反而何經理已經一星期未曾回答。

        (2) 並且,我試圖引入更多的健全的承辦商,列進「康業的承辦商名冊」,讓投標良性發展。我詢問列進那份名冊的手續,而何經理已經一個月避而不答。

        對於屋苑管理事宜,我祇是論政和進行社區工作而矣。還請多多指教。

      •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who tried. We did the same in the past few years, and still continuing to do so. Just being a committee member of the BOC is not enough, try to grab the seat as the chairperson of your block, which entitles you a seat in EOC, then your opinion will be treated more seriously. Please keep writing to the WV Manager and c.c. his bosses of HY and SHK, until you get responses.

  6. Blk 18 副公契
    Section 4 #13. (p.9)
    Section 5 #6. (p.12)
    我們有權使用公共地方。地下大堂就是公共地方。即使你不住那座,那座的地下大堂依然是屋苑的公共地方。

  7. 吳先生:
    你是難得關心屋苑事務的住戶,但是勢孤力弱。我覺得你可從18座開始組織團隊,再開展到其它座。
    現在EOC有些喜歡花錢的委員推動無主見的HY做出不合理的支出。華景業主很快便要加管理費。這種形勢可能是HY高層的佈局。
    如果各業主繼續冷漠對屋苑事務,將被任意擺布,無奈,錢多!
    祝你馬到成功!

    陳炳光

    • 謝謝你的關心!我不從政,無意組織團隊去分餅分贓。
      我祇是不得不論政,不得不做社區工作的一名業主,才做這些我正在做的事。

      我是冷漠對屋苑事務的,我是被任意擺布的,我亦無奈,我亦錢多,我不得不論政,我不得不做社區工作。這六件事是同時發生的。無論怎樣,我謝謝你的忠告!

      7月5日的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值得一看,已經在7月12日放到網上:
      http://programme.rthk.org.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city_forum&d=2015-07-12&p=899&e=308111&m=episode

      祝你盤滿碗滿、富貴榮華!

      第18座一名委員吳毓斌先生謹上
      2015年7月27日

  8. 何經理:

    跟進我上一封信,請你和我一起使用土地審裁處的服務。
    先是調解服務,調解失敗以後才是審裁。

    現在正式邀請你代表貴公契經理人公司進行調解。請問你們是否同意調解?
    我同意使用免費的調解員進行調解。
    請儘快回覆。謝謝幫忙!

    詳情請聯絡「建築物管理調解统籌主任辦事處」(油麻地 加士居道38號 土地審裁處大樓 206-208室,電話2170 3858),相約時間到場申請轉介到免費的調解員。

    Regards,
    吳毓斌William(一名委員)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Livingg Roomm
    To: Shing Yan Ho
    Sent: Friday, August 07, 2015 10:37 AM
    Subject: Re: 有關不准我派信與其他業戶溝通屋苑管理工作,你們與EOC開會,已經是兩個星期前了,而你還未如你曾承諾的回覆我。

    何經理:

    謝謝回覆!

    剛才閱讀閣下信件,你有一點沒有清楚表明,卻被第二點魚目混珠地混淆了。

    沒有清楚表明的「一點」是:你的信件第一段的最後一句,所指的是否包括「派信與其他業戶溝通屋苑管理工作」?

    魚目混珠的「第二點」是:你的信件第二段的第三句,你我兩人沒有「私人推鎖活動」這一點的矛盾。你看到我沒有私人推鎖活動,請問你是否同意?

    如果你同意,我們祇剩下第「一點」,等待你清楚表明你的信件第一段的最後一句,所指的是否包括「派信與其他業戶溝通屋苑管理工作」。

    你收到我的投訴已經很久日子,收到的投訴內容已經書面說明得很清楚,不過已經超過三個星期,你現在依然未有清楚的回覆。我從不懷疑你們的工作能力,而我祇是懷疑你們身為公契經理人的工作佣金的利益立場,所以你必須這樣的不用清楚回覆,以免業戶互相溝通而變成精明的消費者。

    雖然你已經把我交予警方處理,但是你依然不能解釋副公契 Section 4 裡頭 13. 和 Section 5 裡頭 6.(以第18座副公契為版本),怎樣支持你們的舉動。現在你祇剩下採取相應之法律行動了。現在請你和我一起使用土地審裁處的服務吧。謝謝垂注!

    Regards,
    吳毓斌William(一名委員)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Livingg Roomm
    To: Shing Yan Ho
    Sent: Sunday, August 02, 2015 11:57 PM
    Subject: 有關不准我派信與其他業戶溝通屋苑管理工作,你們與EOC開會,已經是兩個星期前了,而你還未如你曾承諾的回覆我。

    何經理:

    本人投訴你、你的下屬:鄭先生和胡先生,有關不准我派信與其他業戶溝通屋苑管理工作,你們與EOC開會,已經是兩個星期前了,而你還未如你曾承諾的回覆我。其實,這個投訴已經超過三個星期了,在這段日子你們是否明白你們涉嫌違反第18座副公契 Section 4 裡頭 13. 和 Section 5 裡頭 6.。請你儘早回覆。謝!

    另外,你的下屬鄭先生,說每個副公契內容一樣,所以讀一個副公契便可以。如果我要其他公契來讀,他便要先問准你是否可以發放給我讀。因此,我在此要求看看每一座的副公契,請你批准和安排鄭先生給我每一座的副公契來讀一讀。謝!

    Regards,
    William Ng 吳毓斌 先生

  9. 「Just being a committee member of the BOC is not enough, try to grab the seat as the chairperson of your block, which entitles you a seat in EOC, then your opinion will be treated more seriously. 」
    謝謝你的關心!我不從政,無意組織團隊去分餅分贓。

    「Please keep writing to the WV Manager and c.c. his bosses of HY and SHK, until you get responses.」
    一個經理可以被批准去分餅,那是一個總經理去批准。一個總經理可以被批准去分餅,那是一個董事去批准。

    就好像一個教堂的領袖被批准去分餅,那是一個香港總部的領袖去批准。一個香港總部的教會領袖被批准去分餅,那是一個全球總部的教會領袖去批准。

    我無意去干涉一個董事、一個全球總部的教會領袖怎樣去經營他們的企業。大家都是出來「搵食」,各為其主吧了。

    最後,我想說我已經把我的投訴交上去「土地審裁處」去解釋和執行。如果我是錯的,就讓「土地審裁處」告訴我。假如一個謀錢、謀權勢、或謀生存為首要目標的教會,可以被視為「邪教」的話,同樣地,一個有限公司可以被視為「邪教」。我不想干涉「邪教」怎樣去「搵食」,就讓大家各為其主吧。


發表迴響

分類

